丽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丽江出入境 > 丽江护照 > 丽江市电子普通护照申请指南
丽江市电子普通护照申请指南
2015-11-25 15:34【我要纠错】

【导语】:丽江可以办理电子普通护照了,办理电子普通护照需要符合哪些条件呢?接下来跟着小编一起去看一下吧。

  事项名称:电子普通护照办理

  设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法》

  申请条件:本市户籍居民

  办理材料:

  一、首次申请护照

  1.《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表格可在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领取或在本网站下载并双面打印。

  2.出入境证件照片检测采集回执单(须在具有云南省出入境证件数字照片采集检测条件的相馆拍摄照片并领取回执单)。

  3.身份证原件(未满16周岁公民除外)。

  4.户口簿原件。

  5.未满16周岁公民应当提交监护证明(如出生证明、户口簿等)、监护人的身份证证明及复印件、所有监护人均出具的同意其办理普通护照的意见。

  6.属于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应当提交本人所属单位或者上级主管单位按照人事管理权限审批同意其因私出国证明。

  7.公安机关认为应提交的其他材料。

  二、申请护照换发

  除需提交“首次申请护照”基本材料外,另需提交以下材料:

  1.原护照、护照首页及最近一次签证页复印件。

  2.定居国外的中国公民短期回国申请换发普通护照的,还应当提交定居国外的证明以及国内暂住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的暂住证明及复印件。

  三、申请护照遗失、被盗、损毁补发

  除需提交“首次申请护照”基本材料外,另需提交以下材料:

  1.报失证明和遗失或被盗情况说明或护照损毁原因说明。

  2.定居国外的中国公民短期回国申请护照被盗、遗失、损毁补发的,还应当提交定居国外的证明以及国内暂住地派出所出具的暂住证明及复印件。

  3.因护照损毁申请补发还需提交原护照、护照首页及最近一次签证页复印件。

  四、申请护照加注

  因有曾持照、曾用名、繁体汉字姓名、英文姓名、多音字姓名和非标准汉语发音姓名等情形,需申请护照变更加注,除提交“首次申请护照”基本材料外,另需提交以下材料:

  1.原护照、护照首页及最近一次签证页复印件。

  2.与变更加注内容一致的证明材料。

  五、申请护照过期重领

  除需提交“首次申请护照”基本材料外,另需提交原护照、护照首页及最近一次签证页复印件。

  (备注:复印件请用A4纸复印)

  办理地点:丽江市古城区雪山路412号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左侧出入境办证大厅

  咨询电话:0888—5152717

  节假日值班电话:0888—5121770

  办理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3:00—5:30 周六、周日:9:30-

  12:00 节日:同日常周一至周五时间

 

手机访问 丽江本地宝首页

  • 丽江护照补发办理指南

  • 丽江护照换领办理指南

  • 丽江护照办理指南

  • 丽江出境游办证指南

    你是否想利用长假出国游?新加坡、泰国、欧洲……白鹿国际旅行社精心打造《丽江出境游办证指南》,你值得拥有。

  • 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签发

    为了规范出境入境管理,中国公民出境入境、外国人入境出境、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停留居留的管理。公民出境入境时应向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交验本人的护照或者其他旅行证件等出境入境证件,履行规定的手续,经查

  • 非本地户籍居民省内就近办理普通护照服务指南

    具有云南省户籍的丽江流动的居民(含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可在暂(居)住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就近申请普通护照。

  • 丽江护照加注办理指南

  • 丽江护照换领办理材料

    丽江护照换领办理需要什么材料?丽江护照换领办理的材料有哪些?小编整理了丽江护照换领办理材料,希望能帮到你。

  • 丽江现役军人办理护照需要的材料

    丽江现役军人怎么办理护照?丽江现役军人办理护照需要什么材料?丽江本地宝为你解答。

  • 丽江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办理护照需要的材料

    丽江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怎么办理护照?丽江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办理护照需要什么材料?丽江本地宝为你解答。

  • 丽江未满十六周岁居民办理护照需要的材料

    丽江未满十六周岁居民怎么办理护照?丽江未满十六周岁居民办理护照需要什么材料?丽江本地宝为你解答。

  • 丽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概况?

    丽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概况在哪里,是做什么的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