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丽江出入境 > 丽江护照 > 丽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概况?
丽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概况?
2015-11-25 16:17【我要纠错】

【导语】:丽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概况在哪里,是做什么的呢?

丽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简介

  为促进丽江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国际航空口岸建设步伐,满足丽江外贸业务迅猛发展的迫切需要,国家质检总局于2008年7月25日批复设立了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丽江办事处;随着丽江国际航空口岸开通步伐的推进,云南省政府向中编办申报设立丽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经国务院同意设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丽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并于2012年4月26日挂牌成立。

  中华人民共和国丽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是经国务院同意,由国家质检总局批准设立的正处级涉外行政执法机构,地处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属温区。负责丽江市辖区内出入境卫生检疫、动植物检疫、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认证和监督管理。由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垂直管理和领导。由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垂直管理和领导。丽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现有在岗人员19名,其中局领导1名、主任科员1名、副主任科员3名、办事员5名、合同工9名。内设办公室、综合业务科、检验检疫监管科三个科室。

丽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构职责及联系方式

  一、机构职责:

  1.负责出入境人员、航空器、货物、旅客及其携带物、动植物及其产品实施检疫查验,开展传染病、动植物疫病疫情监测工作;

  2.负责收集、整理本口岸有关传染病疫情,并及时上报;

  3.负责在机场口岸现场开展检验检疫的咨询工作;

  4.负责机场口岸出入境人员的预防接种咨询工作;

  5.负责在机场口岸现场开展检验检疫以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并及时按规定公布国际疫情;

  6.负责监督指导口岸出入境交通工具及行李、货物的检疫处理工作;

  7.开展本口岸有害生物本底调查和监测工作;

  8.负责与本口岸有关交通工具、人员往来的国家或地区的口岸主管当局进行国际沟通。

  二、联系方式: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玉龙新城和风路151号

  邮编:674100

  办公室电话:0888-5166758 传真:0888-5166758

  财务室电话:0888-5342007

  机场现场办公室:0888-5168016

手机访问 丽江本地宝首页

  • 丽江护照补发办理指南

  • 丽江护照换领办理指南

  • 丽江护照办理指南

  • 丽江出境游办证指南

    你是否想利用长假出国游?新加坡、泰国、欧洲……白鹿国际旅行社精心打造《丽江出境游办证指南》,你值得拥有。

  • 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签发

    为了规范出境入境管理,中国公民出境入境、外国人入境出境、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停留居留的管理。公民出境入境时应向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交验本人的护照或者其他旅行证件等出境入境证件,履行规定的手续,经查

  • 非本地户籍居民省内就近办理普通护照服务指南

    具有云南省户籍的丽江流动的居民(含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可在暂(居)住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就近申请普通护照。

  • 丽江护照加注办理指南

  • 丽江护照换领办理材料

    丽江护照换领办理需要什么材料?丽江护照换领办理的材料有哪些?小编整理了丽江护照换领办理材料,希望能帮到你。

  • 丽江现役军人办理护照需要的材料

    丽江现役军人怎么办理护照?丽江现役军人办理护照需要什么材料?丽江本地宝为你解答。

  • 丽江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办理护照需要的材料

    丽江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怎么办理护照?丽江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办理护照需要什么材料?丽江本地宝为你解答。

  • 丽江未满十六周岁居民办理护照需要的材料

    丽江未满十六周岁居民怎么办理护照?丽江未满十六周岁居民办理护照需要什么材料?丽江本地宝为你解答。

  • 在国外遗失护照怎么办

    小伙伴们遇到在外国遗失护照的情形了,怎么办?不要着急,丽江市公安局出入境大队来告诉您该怎么救急。

  • 上一篇文章:丽江出境游办证指南
  • 热门推荐